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餐饮大肆连锁对抗外来者 未有向外拓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5 浙江在线

  面对外来餐饮的大肆掠夺,南京餐饮一直默默无闻,但最近这样的格局发生了变化:新日村在南京最繁华的湖南路美食街上开出了上万平米的天狮百盛分店,百纳实业在珠江路新华海5楼开出4000平米的咸亨3店,而一直埋头“大众餐饮”的世纪缘一举拿下进香河老虎桥地段2万平米的场广告:ad_top所,开设南京本土餐饮“巨无霸”……南京餐饮业界人士正用连锁的方式不断壮大羽翼,图谋再起。

  规模价格不输杭帮大鳄

  从记者市场调查带回的表格中,我们发现,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崛起的新生代南京本土餐饮,连锁实力已不容小看。百姓人家短短5年就开出9家连锁,营业总面积共约4.3万平方米;世纪缘6年6家连锁,经营总面积达3.6万平方米,其中最大的一家单体店为2万平方米;新日村、狮王府休闲共同体、百纳实业、珍宝舫等餐饮经营面积均超过1万平方米。而南京最大的外来餐饮代表向阳渔港,在南京两家连锁的经营总面积为4.7万平方米,总体规模上南京餐饮并不输于它。

  埋头本地鲜有向外拓展

  虽然本土餐饮连锁门店开的是不少,但绝大部分局限在本地,这与近几年南京餐饮市场红火的浙江餐饮连锁模式完全相反。

  记者发现,此次调查的几家本土餐饮企业中只有3家涉足外地。

  百姓人家开出的9家店中仅有一家开到了扬州,咸亨酒店2000年在上海开出分号后也就没了动作,只有绿柳居后来居上,2002年就已在大连开了分店,去年公司又专门成立了连锁总部,如今在大连、安徽、山东、天津、杭州等城市已经有36家“绿柳居”分店,其中有5家规模均在1500平方米以上,最近他们准备进入新疆。

  与之相反的是,浙江餐饮如张生记、红泥等餐厅在本土规模不大,却大胆在外地拓展,现在不仅成为南京的知名餐饮店,而且声名远播北京、上海。

  一家本土餐饮连锁老总坦言,在本地开店的优势就是了解南京市场,而到外地,不仅没有优势而且还要面临采购、连锁管理等方面新闻题。所以没有兴趣。

  业内人士称,一方面南京餐饮经营者畏难情绪束缚了他们的手脚,另一方面南京本土餐饮的连锁管理体系、物流配置以及资金实力都与浙江餐饮存在不小的差距。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