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盼盼捅破“广东神话” 东莞创造灰姑娘的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50 东北新闻网

  上周五的东莞体育馆,在裁判吹响结束哨声时,几乎所有的广东球迷都呆住了,他们不相信也不愿相信,辽宁盼盼这支在去年联赛中“打狼”的队伍,会打破他们两年来主场不败的神话。但,这一切真的发生了。

  两年不败的主场

  赛前没有人认为辽宁队会战胜广东队,甚至就在比赛的最后,辽宁队取得领先的时候,很多人也不相信辽宁队会爆冷。在他们的眼里,辽宁盼盼是弱队,虽然最近已经取得六连胜,跃升到北区第一,但去年的羸弱病态,还是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影响。周五的东莞,黄牛党的生意并不是很好,一张120元的球票在赛前半小时就被贬值到50元。“没办法,双方实力差距太悬殊,球迷不爱看啊!”黄牛大哥晃着手里的票低低地对记者说。的确如此,盼盼现在的实力真的很难和广东抗衡,广东的首发阵容几乎全部是国家队球员,而盼盼就只有郭士强一人。广东平均身高达到2米01,而盼盼只有1米9多一点。然而,最让人可怕的是,两个赛季以来,广东队在主场东莞几乎没有输过球,而本赛季更是创造了六连胜的神话。拿什么来捅破这个神话?对此,盼盼的球员一度也很迷茫。在去东莞的飞机上,盼盼一个小队员唉声叹气地对记者说,“真没劲,赢不了球,去东莞干嘛啊!”士气不高,对此,蒋兴权也很焦急。

  找到广东队的弱点

  抵达东莞后,蒋兴权立即派人寻到广东队的比赛录像,希望可以从中找出盼盼取胜的机会。经过将近一天的研究,老蒋终于找到了广东队的弱点—老后卫李群。李群曾经叱咤江湖,但由于年龄偏大,本赛季能力已不如当年。于是蒋兴权在比赛中派上了小将杨鸣,利用他的体力来拖垮了李群。结果,小杨鸣不辱使命,他的防守让李群整场比赛一分没得,而且还出现了5次失误。

  赛前,老蒋还对全队进行了动员。因为他知道,只有让全队坚定信心,盼盼才真正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在赛前准备会上,蒋兴权说:“虽然广东整体实力要强于我们,但他们并不是不可战胜。这个赛季,云南、江苏队都有战胜过广东的纪录,他们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实际上,我们的个人能力并不比对手差,所欠缺的只是斗志和霸气。所以,不管今天的比赛结果如何,我们都要打出自己的风格。”

  拼死相搏以弱胜强

  在老蒋的鼓舞下,在周五比赛中盼盼拼得很凶。由于广东队的身高和力量都占优势,盼盼队员每做一个动作都付出了很大的消耗。腿上有伤的老将岳鹏飞在防守广东队核心朱芳雨时,几度被对手撞出场外,但他还是咬着牙坚持下去。在盼盼旺盛的斗志面前,卫冕冠军心态乱了,其中,被人称作未来之星的身高2.14米的易建联,还被杨鸣盖了一火锅。就这样,盼盼在东莞创造了一个灰姑娘的神话。在裁判结束比赛的那一刻,盼盼所有队员都高兴地蹦了起来。(沈阳日报)[责任编辑: 曲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