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层专家聚锡策划“长江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51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鞠宏清)如何打造一个与江苏经济发展相匹配的具有影响力的国际交流平台?如何设计、定位首届“长江论坛”?昨天,来自北京和南京的10多位高层专家学者汇聚无锡作了专题研讨交流。

  市委书记杨卫泽会见了专家学者一行。市委副书记周解清向专家学者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和沿江开发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谭跃向专家学者介绍了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
沿江开发情况和“长江论坛”的策划构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参加会议。

  与会的专家学者有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世界新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瑜,中国未来学会常务副会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秦麟征,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陈文敬,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主任杨晓兵,欧盟中国协会副会长庄移山,中国科协中小企业委员会秘书长赵南飞,美洲卫星电视中国区首席代表邓峰,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导潘知常,江苏省社科院经济所研究员葛守昆。

  专家们对无锡和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举办“长江论坛”的创意表示赞赏和肯定。专家们认为,“长江文化”、“长江文明”有其鲜明的特色和影响力,举办“长江论坛”既有现实意义也有历史意义。要精心组织,精心策划,着力把“长江论坛”打响,办成有影响的国际交流合作展示平台,成为江苏固定的国际交流文化品牌。专家们还就首届“长江论坛”的规格、主题、参与对象等具体创办细节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长江论坛”策划方案是由省委宣传部外宣办提出的,计划于明年在无锡举办首届“长江论坛”,主题为“大河流域的经济发展与合作”,届时将邀请世界各大河流域的相关政要、著名专家学者和经济界人士等参会。周解清在会上表示,我市作为长江流域重要的经济城市,将积极创造条件承办好首届“长江论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