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废车+假行驶证+ 假“行头”+假牌或套牌…… 伪装“的士”又露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51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小)一位要生产的“准妈妈”从火车站拦了辆出租车直奔三院,她下车后正要拿车上的物品和钱包,有交警靠近例行检查,这辆“的士”的司机忽然一踩油门逃之夭夭。事后这位女乘客依据记住的车号投诉到有关部门,但上网一看:“查无此车!”这是记者昨日在有关部门采访时听到的一桩事。

  一辆报废桑塔纳,一张假行驶证,一套假“行头”,再加上一副假牌照或者套用其他
车的牌照,一辆伪装“的士”就这样“诞生”了。据了解,我市目前在册的正规出租车有3850辆,但知情人士透露,除此之外的假牌套牌“的士”达100多辆,其中九成是假牌照车。据介绍,在低价购入一辆报废小轿车后,再出个七八千元就能将车漆、顶灯、服务卡乃至计价器等“行头”“武装到位”,此后所赚钱则为“纯收入”了。

  与众所周知的由私家车无证营运的“黑车”相比,假牌套牌车非法运作更隐蔽,对正常客运出租市场秩序的扰乱也更具杀伤力。拒载、服务质量差乃至肇事逃逸后,乘客权益受损,追究起来要么查无此车,要么真车主“蒙冤”。

  谈起这,众多出租车驾驶员也是恨恨的。一位姓陆的“的哥”给记者算了笔账,他每月要向出租车公司缴纳1400多元,再加其他项目,一年规费在2万元左右,“这些费用假牌车套牌车都逃掉了!”而且,由于外形相同,又混迹于庞大车流中,这些伪“的士”上路后生意往往不错,又分走了合法经营者应得的一块“蛋糕”。因为这类伪“的士”以假乱真,执法部门要查处也比较困难。

  如何有效打击假牌套牌“的士”?

  业内人士指出,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要联手作战,堵住制假源头,运用高科技手段对可疑车辆一查到底。记者了解到,我市交通运管部门已开始实施网上稽查,现场运用无线上网技术对可疑车辆进行甄别,确认后严厉查处。公安部门将加大清查力度,加强对停车场及长期停放的可疑车辆进行整治。同时,也需要广大乘客大力支持,“打的”者可从车容、车貌、车牌等方面进行甄别,并仔细查看其计价器是否连线,发票上的车号与车牌是否相符,发现疑情可打0510-96520进行举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