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网站应常刷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51 无锡日报

  南京市民王先生按照“中国南京”网站提供的长途汽车时刻表前往车站乘车,却发现车站的发车时间其实早已更改。类似信息滞后或错误的现象,在不少政府部门网站都存在。(据12月5日《扬子晚报》)政府网站成了摆设,还不仅是有名无实的问题,因为网站上的许多信息都是过时的,却还一本正经地显示着,上网者稍不留心就会信以为真,被其误导。建政府网站本为推进政务公开,为市民提供“办事指南”,然而现在却让人“找不着北”,确实有悖初衷。说这种网站不但帮不了忙,反而添了乱,也不冤枉。

  政府部门网站存在问题,其实是一种普遍现象。几年前,国家有关部门倡议建立“电子政务”,于是各个地方的政府职能部门都争先恐后地建立了自己的网站,但许多网站建好后,缺乏必要的管理和维护,未能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传递有效信息,使得网站只有“门面”没有内容。日前就有文章反映群众对这种网站的批评:内容陈旧,文件过时;看过后悔,信则误事;现代工具,像是摆设。

  其实,政府网站存在的这些问题,是完全可以解决的。说到底,还是形式主义、“一阵风”做法在作怪。要切实改变政府网站的现状,需要政府部门转变观念,充分认识网络的巨大优势,使网站成为政府部门宣传政策法令的窗口,成为公众和政府互动的平台。现在都说要打造“阳光政府”,办好政府网站就是打造“阳光政府”的重要手段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