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证B股回到开放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18 每日新报

  昨日最低见到78.60点王伟

  新报讯 【记者王伟】昨日,上证 B股指数最低见到 78.60点,收市于 78.83点,创下了 2001年 2月20日B股对境内非机构投资者开放以来的最低点位。

  终点又回到起点

  回顾 2001年 2月 20日以来的上证 B股走势,其从 80点附近一气上涨至 241.61点,短短67个交易日指数最大涨幅超过200%。然而此后时间,指数便一路下滑。从上周五开始,上证 B股指数更是跌破 80点大关。

  “上海B股以美元结算,在前期人民币加息后,引发了市场美元兑换人民币的冲动,场内资金撤离压力较大。目前上海B股市场交投非常清淡,场内资金的撤离造成了上海B股市场大跌。”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分析。

  对于上海 B股的未来走势,部分分析人士表示并不乐观。中证资讯分析师徐辉预计,“尽管指数经历了从240点到80点的下跌,但目前的情形仍不乐观。当前 B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仍然高达 65.69倍,在 54只股票中,有11只股票亏损,8只股票市盈率在 100倍以上, 12只股票市盈率在 30倍到 100倍之间, 23只股票市盈率在8倍至30倍之间。这样的结构表明,其前景仍难乐观。”

  深强沪弱格局仍在

  虽然整个市场表现不佳,然而深市 B股整体走势仍强于上海 B股市场。深市 B股中的中集B、杭汽轮B等股票近期纷纷创出今年新高。

  深强沪弱已是B股市场历来的规律,目前这一状况仍未改变。造成这种市场现象的原因,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总结为两点:一是深市B股以港币计价,其自身就有了相对于沪市B股的优势。因为沪市 B股以美元计价,目前美元弱势不改,从而为深市B股提供了较为充裕的外部环境。

  另外,深市B股有其自身的市场运行规律,就是只要上市公司业绩有增长,股价就会持续走高。而沪市B股除了少数几家绩优股外,其余上市公司目前均处于盈亏临界点,其走势自然也就落后于深市B股。

  对于 B股市场的投资机会,秦洪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深市 B股的走势。其中,股价不断走高的股票,像深赤湾B、杭汽轮B等强势股以及山航 B等股价蓄势的股票。另外,现在股价处于调整阶段的绩优股票,像晨鸣 B等也可加以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