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克明看望在执法中受伤的交警康庆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06 石家庄日报

  严格执法就是维护群众利益

  本报讯(记者贾伟利)“你忠于职守、严格执法的精神令人感动。整顿交通秩序,就是要有这样一种精神!我们代表省委来看望你,希望你早日康复。”昨天下午,省委书记白克明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金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力一起,轻车简从,冒雪专程前往省医大四院,看望几天前在执法中被肇事车辆拖伤的桥东交警大队一中队队长康庆国

  12月16日晚,在中山路与建设大街路口,一辆“宝来”轿车违法强行左转。正在执勤的康庆国上前制止,被该车拖着一路狂奔。在拖着康庆国疾驶近1000米后,肇事车才被前方交警拦截住,而康庆国的双手和胳膊已鲜血淋漓。目前他正在省医大四院接受治疗。肇事司机已被长安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恢复得怎么样?”在病房里,白克明详细察看康庆国的伤势,关心地问。

  “已经差不多了,很快就能继续上岗执勤,我正在申请出院,争取不影响工作。”康庆国说。

  白克明叮嘱道:“不要急,一定要安心把伤养好,身体恢复好了,才能更好地工作。”他转身对参加看望的同志说:“交警的工作辛苦啊!夏顶烈日,冬迎寒风,有时还要冒着生命危险。没有他们,城市的交通安全如何保障,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如何保证?康庆国同志就是广大交警的杰出代表,是忠于职守、严格执法的模范!”

  白克明的一番话,使康庆国很受感动。他说:“其实我只不过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各位领导这么忙,省里有那么多大事要考虑,还要来看我,这怎么敢当。”“整顿交通秩序也是全省的大事啊!”白克明语重心长地说,“这些年来,一些地方多次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很大损失,不下决心整顿交通秩序是不行了!所以,最近石家庄市在全省率先开展这项工作,省委全力支持。”白克明说,城市交通混乱是长期积累形成的,有管理不善的原因,也有部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因此,整顿交通秩序的工作,决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必须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也绝不是交管部门一家的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交警和驾驶员常常是一对矛盾,但这对矛盾并不是不可调和的。这不,今天省委车队的队长也跟我们一起来了。我想,交警必须严格执法,驾驶员必须严格守法,双方还要多沟通,这样才能共同维护好我们的交通秩序。”说到这里,白克明话锋一转:“可是,有时问题并不全出在司机身上,各级领导干部应该反思一下,有没有因为事情忙赶时间,就要求自己的司机违法?恐怕有过吧?我看,整顿交通秩序,领导干部首先要先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

  握着康庆国的手,白克明庄重地说:“交警严格执法,就是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感谢你为整顿省会的交通秩序做出了贡献。我们相信只要广大交警都有你这种精神,再加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交通环境的安全、和谐一定能实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