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减负带动农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1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这里是安徽省稻香楼,经济频道中部崛起报道组今天从这里正在召开的“中国三农问题”研讨会上了解到,预 计今年安徽省农民的人均收入多年来将首次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安徽省委副书记张平:今年(全省农民人均收入)可以增长15%以上,达到2450块钱,这在安徽历史上是增幅 最高的一年,超过了城市居民收入的增加。

  说起今年收入的变化,安徽省肥西县小庙镇农民高德民颇有感触。早在1983年,老高就在靠近的淠史杭灌区承包 了400多亩低洼地,由于每年只能种植一季水稻,加之自然灾害频繁和负担较重,家里收入的增长一直缓慢。2000年以 来,随着负担的减轻和各种补贴的发放,每亩逐渐增加到今年的200多元。

  安徽省肥西县小庙镇农民高德民:主要是(靠)政策,种子补贴,田块补贴,农业税减免,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的积极 性。今后几年农业税再取消,就我这一块(每年)还要增加两万块钱收入。

  安徽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1978年,凤阳小岗村率先实行家庭土地联产承包制以来的26年间,安徽省在“ 三农”领域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的重大改革和创新,其中农村税费改革和粮食直接补贴给每个农民带来的实惠将有近100元。

  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晓明:通过这几项改革,解决了农民的温饱问题,解决了农村的发展问题,解决了农业效益提 高的问题,更直接体现农民增长的问题。

  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华建:制度创新、机制创新,这是一个不断的过程,那么创新的目的就是不断地调整生产 关系,来适应农村生产力的客观需要。现在农村生产力发展有这个客观要求,生产关系方面不调整,不去适应它,那么就会制 约农村生产的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