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明年起高考不设外语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呼延思正)2005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自2005年1月5日至1月10日进行,明年高考科类设置中取消了“外语类”。昨日,省招办对我省高考报名作了具体安排。

  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具备报名资格:①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②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中等师范学校、技工学校)应届和
往届毕业生,以及具有同等学力者(同等学力者应由本人写出说明,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意);③身体健康。符合条件的国家和集体企事业单位的职工报名,须经所在单位同意。在我国定居的外国侨民报名,除符合上述条件外,须有省级公安机关签发的“外侨居留证”。

  下列人员不得报名:①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②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生之外的在校生;③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④被高等学校开除学籍或勒令退学不满一年者(从学校决定之日起,到报名结束之日止);⑤在陕西省常住户口不满3年者(2002年9月1日以后落户者,跟随父亲或母亲户口迁入我省和本人军转安置、工作调动等正常转户者除外)。

  具有报名资格的所有报考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县(区)招办或其指定地点报名。报名时须交验户口本(临时居住的户口本无效)和身份证(无身份证的考生须应有户口所在派出所出具的身份证号码证明)以及有关证明材料,并交近3个月内正面免冠同底版黑白一寸照片3张(报考体育、艺术类考生交5张)。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有关规定,考生报名须缴纳报名考试费95元。

  明年报考科类分文史、艺术(文)、理工、艺术(理)、体育5个类别。考生报名时只能选报其中的一类。填报高考志愿时,艺术(文)类考生可以兼报文史类专业,体育类、艺术(理)类考生可以兼报理工类专业,文史类、理工类考生不能兼报其他科类专业。文史、艺术(文)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和文科综合;理工、体育、艺术(理)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和理科综合。从2005年开始,我省高考不再设置外语类,外语类专业将根据考试科目安排在文史或理工类招生。

  享受录取照顾政策的各类特殊考生,要交验相关原始证件,同时填写“特殊考生证明表”,并经有关部门审查。其中少数民族考生不需填写此表,但必须在报名时将自己的民族及代码填涂在“高考报名信息卡”中的“民族”栏中,由县(区)招办审查考生户口本和身份证后确认。除少数民族考生外,各类特殊考生名单由市(区)招办于5月底以前报送省招办,省招办还将对特殊考生资格进行复审,并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示。

  被推荐为普通高校保送生的学生仍须参加高考报名。高考前接到保送生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不得参加考试,否则取消保送生资格;高考前未接到保送生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仍须参加考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