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春旺: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 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21 法制日报

  本报海南兴隆12月21日电(记者杜萌)为期3天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今天上午在海南兴隆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发展。

  2004年各级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检察业务、检察队伍、检察改革呈现出
互相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

  有统计数字表明,今年1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36509件42225人。其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856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8.29亿元;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9189件,撤案2453件;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判决、裁定提出抗诉2740件;对认为确有错误的民事行政判决、裁定提出抗诉11898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3944件;继续巩固清理超期羁押成果,纠正超期羁押7054人,全国检察环节保持了无超期羁押,25个省份实现各个办案环节无超期羁押。

  在今天的会议上,贾春旺提出了明年检察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五项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为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提供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大力推进检察改革,完善法律监督体制和机制,增强监督效能;进一步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为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奠定坚实基础;加强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保证法律监督职能正确履行。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主持了今天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