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星级酒店欲扩容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2:18 东方早报

  沪上旅游业期待7000万世博游客星级酒店将把9万床位增至17万

  早报记者乐琰

  尽管预计2010年世博会将有7000万中外游客到访上海,但届时可能不会出现酒店“一房难求”的情形。记者 昨天从上海市旅游委获悉,为满足世博会庞大的接待需求,在2010
年前,上海星级酒店规模将扩容一倍,从现在的9万张 床位增加到17万张。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级会展活动在上海举行,上海的酒店业也迎来了空前火爆的发展态势。尽管万豪、洲际、君悦、 香格里拉等国际著名酒店管理集团都已云集上海。但是每逢秋季会展高峰时期,沪上高星级酒店经常“一房难求”。F1赛事 期间,上海高星级酒店最高的入住价格一度高达每晚1万元人民币,而由于客流量高,接待能力不足,不少游客甚至一度被分 流到了邻近的江浙两省。

  据市旅游委统计,2010年世博会预计将有7000万中外游客到访上海,现有的酒店规模将难以满足需求。上海 市旅游委市场管理处副处长陈雪羽告诉记者,2010年前上海酒店业规模将大幅度扩容。床位将从现在的27万增加到40 万,其中星级酒店的床位将从现在9万的基础上增加到17万张。

  据统计,上海市目前拥有酒店、旅馆近3000家,其中星级酒店362家,约9万张床位,非星级的旅馆2600 余家,约17万张床位,在2600余家旅馆中,除了锦江之星、莫泰168、宝隆居家、如家、都市假日等经济型连锁旅馆 (约3000张床位)外,绝大多数为单体的小型旅馆。

  陈雪羽表示,在即将兴建的酒店宾馆中,将更多地引进民营资本,预计到2010年,酒店业过半投资将来自民营资 本。业界认为,民营资本的进入在解决酒店规模扩容所需大笔资金的同时,也将有利于促进宾馆酒店产业资本多元化及总体竞 争力的增强。

  面对世博会宾馆业发展商机,“丽晶”、“艾美”、“速8”等国际高端及经济型酒店品牌纷纷选址上海,雅高、万 豪、洲际等在沪已有一定规模的大型酒店集团则正在筹划大举扩张。锦江之星、如家等国内经济型酒店品牌也在上海竞相布局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