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年禁售期刚满 郑裕彤将沽中国人寿套现近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2:18 东方早报

  早报综合报道

  据道琼斯报道,消息人士周二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628.HK,简称:中国人寿)的股东之一将通 过出售该公司股票来筹资5.783亿港元。

  该消息人士称,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将出售1.071亿股中国人寿股票,价格为每股5.
3至5.4港元。周大福 企业有限公司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0017.HK,简称: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所掌控。

  中国人寿周二在香港股市的收盘价为5.55港元,股票出售价格较周二收盘价低2.7%至4.5%。该消息人士 称,花旗集团是此次配售的唯一代理机构。

  中国人寿于2003年12月17日在美国纽约证交所、18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当时,该股公开发售价为每 股3.59港元。由于我国新发行的H股在香港和美国股市表现不俗,特别是首只保险股———中国人保股份11月6日在香 港上市当日就大涨50%。因此,在中国人寿路演初期,中国人寿股票将获机构及散户的热烈追捧。香港李嘉诚、李兆基、郑 裕彤三大地产巨头通过其上市公司认购5亿美元股票订单,约占中国人寿H股数18%左右。这5亿美元H股在12个月封闭 期内不准售出。然而,禁售期刚满,而且当前股价高于公开发售价,郑裕彤即有意出售1.07亿股中国人寿,令市场有些看 不懂。

  中国人寿上市后,正如市场期待的那样,中国人寿大幅攀升。短短4个交易日后,香港联交所公布的资料显示,李嘉 诚申报持有中国人寿6.62%股权,按每股场外均价3.625港元购入中国人寿4.284亿股,涉及金额15.5亿港 元。按当日的收盘价计算,李嘉诚短短4个交易日狂赚了约7.16亿港元。

  郑裕彤1970年5月出任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并自1982年起担任主席。郑裕彤也是新世界酒店(集团) 有限公司及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主席及恒生银行有限公司董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