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年后能喝上克隆牛奶 营养等同普通牛奶但价格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1: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郑超张蕊)“农大计划在3年内克隆母牛,市民3年后就能喝上克隆牛产的奶。”昨天,专门从事克隆技术研究的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农大李宁教授在克隆公牛“大隆、二隆”的冠名仪式上告诉记者。

  据介绍,“大隆、二隆”是世界顶级种公牛荷斯坦种公牛“龙”的克隆体。在2000年9月由加拿大运抵中国,并正式赠送给中国政府。2004年3月份,种公牛“龙”的两个克隆体
顺利降生。目前,这两头克隆公牛非常健壮,已经年满半岁,相关科学鉴定工作也均已完成。在2004年5月1日,为“龙”的两头克隆体欣然冠名为“大隆、二隆”。据悉,目前,我国已经有近百头克隆牛,成活大约有50头左右。

  李宁教授说,通过严格的科学鉴定证明,克隆牛奶在蛋白质等营养含量方面均与普通牛奶无异,而且由于高效率生产,克隆牛奶的价格与普通牛奶相比,还要偏低。

  据了解,我国占世界人口20%以上,奶类总产量只有世界总产量的2.5%。2002年,我国人均奶占有量10.9千克,仅相当于世界人均水平的1/9,奶源,特别是良种奶牛不足,是影响我国奶业发展的巨大障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