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是老板逃跑了领导30分钟到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4:37 都市快报

  一旦发生重大劳资纠纷群体性事件,主管部门必须在30分钟内派人到达现场处理。这是日前《温州市龙湾区处置劳资纠纷群体性突发事件工作预案》中做出的规定。这也是省内首份相关预案。

  按照该预案,龙湾区已由财政安排30万元应急专项资金,建立区欠薪应急保障金专户。同时,各镇、街道和开发区也被要求相应安排出10-20万元,建立二级应急保障金。

  该预案将劳资纠纷群体性突发事件划分为“一般、重大、特大”三个等级。“一般”为涉及到5人以上30人以下;“重大”则是30人以上100人以下。另外,人数不到30人,但行为过激,影响比较大的,也可视为“重大”。

  《预案》还规定,一旦发生劳资纠纷、老板逃匿案件,属地主要领导应立即率人赶赴现场。劳动部门等单位应派人,在30分钟内到达现场,对事件展开调查,评估事态程度和事件等级,并提出是否启动应急预案的建议。

  据龙湾区劳动部门介绍,他们还把曾发生过群体性劳资纠纷的单位列为隐患单位,专门备案予以监控。

  (都市快报驻温州记者李向阳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