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左眼治好了“失明”右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33 华商晨报
医左眼治好了“失明”右眼(图)
高主任在为张大娘检查

  本报记者 杨芳 摄

  晨报讯 (记者 杨芳)在千山脚下的“黑夜”中摸索了38年的张大娘这两天特别兴奋,因为她在沈阳“拾到”了光明。

  看着眼前的花花世界,张大娘的心里满是感激。

  小树枝断送光明

  今年65岁的张淑英是生活在鞍山市千山脚下的一位普通农民。38年前的一天,当时27岁的她当要捡起放在屋外的一双鞋子时,一根树枝正好扎在她的右眼上,从此失明。

  此后,张淑英凭借视力不太好的左眼,勉强生活。她不敢将自己右眼已经失明的情况告诉单位的领导,更不能和同事说,怕影响工作。

  无心插柳柳成荫

  今年12月初,左眼患上前部葡萄膜炎的张淑英来到了中国医大二院盛京医院。

  该院眼科高殿文主任认为,其左眼只需要抗炎治疗就可以治愈。同时,患者右眼由于虹膜前后严重粘连,在显微镜下,看到瞳孔只有1毫米大小,这个尺寸相当于正常人瞳孔的十分之一,患者的晶状体也已变成瓷白色膜样混浊。

  “手术有复明的希望,只是医生需要承担较大的风险。”高主任说。

  张淑英及其家属听到这个消息后喜出望外,连连表示:“我们不想放弃一线希望!”

  12月9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将人工晶体植入了患者的眼中。

  手术后第二天,当医护人员为张大娘打开了术眼敷料,她兴奋地喊出:“38年了,我的右眼终于又看见东西了!”

  昨天,高殿文主任再次为她测量了视力,发现其左眼已经恢复到0.2,右眼也达到0.3。

  她高兴地说:“我都能看到你们,真的没想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