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东北遭遇暖冬中的严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哈尔滨12月22日电 虽然今冬又是暖冬,但近两天我国东北地区却遭遇了入冬以来最寒冷的天气。黑龙江省气象台的监测资料显示,22日这个省的北部地区创下了零下42.6摄氏度的最低气温,让身处暖冬之中的人们感受到了冬天的真实味道。

  黑龙江省气象台值班员王明洁介绍说,受北来较强冷空气影响,黑龙江省全境近日相继出现了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偏低3-8摄氏度。其中,在
地处大兴安岭山脊上的呼中区,21日的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3.5摄氏度。

  21日凌晨,哈尔滨市区的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29.6摄氏度。哈尔滨市气象台的资料显示,这一温度创下了近27年来的同期最低值。在哈尔滨市的主要街道和繁华市区,户外活动的人们较往常有所减少,出来办事的市民也大都行色匆匆。他们身上裹着厚厚的皮服或棉衣,部分人的脸上又戴上了已经弃用多年的口罩。

  气温下降为哈尔滨市的冰雪旅游加了“一把火”。随着第17届中国·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的开幕,哈尔滨市一年一度的冰雪盛会也拉开了帷幕。23日晚,第31届哈尔滨冰灯游园会也将正式开园。届时,严寒加冰雪将会更加激发旅游者的游兴。

  气温的骤然下降也使各大医院内冻伤的患者有所增加。医生提醒说,在严寒的冬季应及时添加衣物及手套、帽子等防寒用品,尽量减少室外活动时间,不可使裸露的肌肤长时间暴露在寒风中,以避免出现冻伤。

  目前,哈尔滨市所有的供暖、供电设施都在正常运转,居民家庭的室内温度没有出现大的波动。黑龙江省气象台的值班人员说,影响全省天气的冷空气即将过去,从23日起全省气温将会有所回升。(记者孙英威)

  (来源:合肥报业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