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对大陆出口创新高 头11个月出口额超58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台湾对大陆的出口今年将创下新高记录。今年前11个月,台湾出口大陆,包括香港在内,已经达到585亿7000万美元,占了台湾总出口的36.8%。

  法新社报道,台湾“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一名官员说,按照今年前11个月的数据来看,今年全年台湾对大陆出口将会创下新记录。因此,台湾企业有必要推动出口市场多元
化,降低出口集中在大陆市场的风险。同时,他也指出,台湾当局也有必要促使岛内产业的升级。

  去年全年,台湾出口到大陆的总值为498亿美元,占了总出口额的34.5%,今年这一比例显然已经进一步增长。

  另外,据台媒报道,经建会“两岸经贸观测小组”分析,今年1至10月台商对大陆投资占对外投资比重高达65.3%,因此该小组建议台商分散对外投资及出口市场、避免过度依赖大陆市场,应将印度、孟加拉、拉丁美洲、欧盟等列为拓销重点。

  经建会表示,两岸由于文化、语言、地理位置相近等因素,近年来经贸关系日益密切,大陆成为台湾最大出口市场及投资地区。但近年来由于大陆经济发展过快,出现钢铁、水泥、能源、电力短缺、工资高涨情形;另外,未来人民币如果明显升值也可能不利台商出口,因此分散对外经贸市场非常重要。(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