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时评:我们不要"吃屎"的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39 新桂网

  据《南京晨报》12月22日报道,12月1日下午,云南永善县二中初二某班上了一堂特殊的美术课。在这堂课上,美术老师肖某在对学生大谈了“行为艺术”后向学生“挑战”,进行了令人作呕的“吃屎表演”。

  “行为艺术”,我无研究,常理推之,总不脱以人之行为,为艺术之载体;而艺术之终极目标,当为求美,谅无异议。然而“吃屎”之举,即便摒弃世俗的眼光,而加以艺术的
审视,我亦想问,美在哪里?

  而从科学的角度来讲:屎,既由人体排泄而出,总有其根据;贸然“回收”,必有悖于自然规律,亦有违生理健康。人,并不是狗。

  而尤需注意的是,这位声称“吃屎也是一门艺术”的美术老师肖某,所面对的,还只是一班初二的学生,一群未成年的孩子。因其未成年,所以心智发展尚未成熟,世界观、人生观有待形成,辨别能力自亦有限。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所应接受的,亦当是该接受的教育——所谓“行为艺术”,即便不伪,由于其前卫,和未经时间之考验,不应引入初中课堂,以免混淆视听,扰乱学生之思维。

  所以,在为“学校领导获知此事后,当即就把肖某解聘”叫好的同时,我认为,这也是一个教训——当为从教者所吸取。

  (易水寒)

  作者:易水寒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