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鹭15号”获128万首期赔款 打捞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4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昨天,“海鹭15号”船东陈爱玉与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舟山中心支公司签订了保险赔款协议书,首期128万元保险赔款已于当日支付给出事船只。

  据该保险公司负责人介绍,11月26日上午10时58分,太保产险舟山中心支公司报案中心接到保户陈爱玉的报案电话称,1小时前,“海鹭15号”船在龙口港1号锚地避风时,因受冷空气影响,风浪太大,倾覆沉没,烟台海事局和救助局正出动救援船只和直升飞机施救。
该公司闻讯后立即调派两名理赔员飞往出事地点。通过调查取证,基本确定了“海鹭15号”出险沉没的保险责任。根据被保险人申请,太保产险舟山中心支公司同意将“海鹭15号”作推定全损处理。由于该船目前无法提供索赔相关单证,太保产险公司特事特办,决定首期赔付人民币128万元,用于支付“海鹭15号”的打捞救助,待随着单证提供的进度,再分期支付剩余款项。

  据了解,在出事海域负责打捞沉船的是烟台打捞局的“烟救起重1号”、“烟救起重2号”、“烟救13”、“烟救15”、“烟救4”、“烟救5”等。打捞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即日将开始对沉船扳正。在一系列的打捞行动中屡建功勋,打捞出大连及包头空难黑匣子的潜水员马有坚和邢思浩都在打捞现场。目前,沉船所载煤炭已被抽取出200余吨,打捞行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名词解释

  推定全损 是指保险标的受损后并未完全丧失,是可以修复或可以收回的,但所花的费用将超过获救后保险标的的价值,因此得不偿失。在此情况下,保险公司放弃努力,给予被保险人以保险金额的全部赔偿即为推定全损。(首席记者韩文友记者丁茂原)责任编辑:张涛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