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业】把好孩子"入口"关 清理校园及周边商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45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 (记者李秀翔通讯员周伯俊何池)当一群群小学生兴高采烈地吃着校门外的“三无”食品时,许多忧虑和无奈已挂在家长的心头。自今年8月全面推行“食品放心工程”以来,兴业县许多孩子家长的眉头才舒展开来。截至12月8日,该县共取缔非法流动摊点43户;没收过期或存在质量缺陷商品2376瓶(盒),“三无”膨化食品、油炸食品、腌制品共245公斤;端掉无证无照“黑吧”两个,并向存在隐患的23户食品、饮食店送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兴业县从今年8月开始,在全县15个乡镇开展“保护未成年人消费暨实施商品质量准入”为内容的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和全面推行“食品放心工程”。该县强化责任,狠抓学校及其周围的商店、摊点的监督管理,实施商品质量准入制。该县除统一印制登记表,要求各经营者做好进销货情况记录外,工商监管机关还对校园商店实行“四备一定”。“四备”即进货渠道证照及记录备案、主要商品证件备案、进货凭证备案、销售去向备案;“一定”即由工商监管部门定期检查各商店的记录情况和是否有“三无”商品或过期的商品。

  为确保商品质量准入制的实施,该县工商局除与经营户签订不出售过期及假冒伪劣商品责任状外,还在学校设立举报箱和公布举报电话,并增加市场巡查次数,定期对校园及周围的商店经营户进行清理整顿。该县还结合法规宣传月活动,送法下乡入学校,在全县中小学安排必修课程进行相应的法律教育,帮助孩子们掌握识别优劣商品的基本能力。

  作者:李秀翔 周伯俊 何池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