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车场设置:区域差别停车信息:联网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4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梅芬陈春艳)市政府发言人焦扬昨天在回答记者提出的“上海是否制定机动车停车布局规划”问题时说,对停车场(库)设置,本市将采取“区域差别政策”,即中心城区交通紧张区域的停车泊位“从紧供给”,一般区域“适度供给”,内外环线之间“供需平衡”,外环线以外“可以满足”,同时构建停车———换乘系统,尽快实现上海城市综合交通一体化目标。

  焦扬说,2002年出台了《上海市城市重要地区机动车停车布局规划》,对市中心区域内的14个地区增建公共停车场(库)作出了规划。按照规划,目前已建、在建和拟建公共停车场(库)近20个。她还介绍,市交通局正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上海市静态交通规划纲要》、《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布局规划》、《修订上海市建筑物配件停车标准》和《静态交通发展政策研究》等文件。

  焦扬还说,目前,由于停车场(库)和出行车辆之间信息不畅,造成路外停车资源不能充分利用,停车泊位闲置。因此,《上海市停车场(库)管理办法》明确本市实行公共停车系统信息联网制度,授权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公共停车信息系统的相关标准和规范;要求公共停车场(库)经营者和道路停车场管理者,按照有关标准和规范,将其停车经营的信息纳入全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予以发布,以全面、及时地反映停车泊位的利用信息,方便停放车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