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市内环路力争年内闭合 龙屯胜利立交桥将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4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何继权通讯员李恒明)昨日,柳州市龙屯立交桥、胜利立交桥两项重点工程工地上一派繁忙,施工人员加紧施划交通标志线、为防护栏刷油漆、清扫路面……宏伟的工程引来了大量市民前来参观,好奇地问这问那。记者向施工单位了解到,两项工程都力争在12月28日建完主体部分。届时,柳州市用3年多时间建设的城市内环路将全线通车,该市将告别多年无环路的历史,交通格局从此大变。

  柳州市内环路全长30多公里,由胜利路、胜利立交桥、双冲大桥、潭中西路西段、柳太路南段、龙屯新道、龙屯立交桥、城站路、南二环路、燎原路、东环路、河东路、河东大桥组成。近年来,柳州市对上述范围内的老路进行拓宽改造,新建一批路桥,使各路段均达到城市主干道Ⅰ级的标准。目前,河东路、东环路南段改造也接近尾声,而龙屯立交桥和胜利立交桥作为最后两项大型的新建子工程,其建成对整个环路通车有着决定性的意义。

  龙屯立交桥西起龙屯新道,跨越红岩路、革新路、柳铁站线场、南站路、竹鹅溪,东接新风桥与城站路相连,全长1.5公里,宽31-42米。 跨越铁路线部分为中承式钢管拱桥,施工难度颇大,仅吊装钢管就用了1个月时间,而向钢管内泵送混凝土的技术要求也很高,这些难题被施工单位一一攻破,立交桥得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顺利建成。该立交桥分上跨、地面、下穿3部分,可极大地缓解所经路段因铁路阻隔、道路狭窄所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其东端的新风桥也由原来的12米宽改建为40米宽,成为竹鹅溪上最宽的桥梁。

  胜利立交桥位于胜利路与跃进路交汇处,东邻河东大桥,西通双冲大桥,东西长1.37公里,所有匝道加起来有4.5公里长,总建筑面积2.31万平方米。地上两层供机动车行驶,地下通道供和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湘桂铁路从高架桥下穿过。

  胜利立交桥还是柳州市的首座“半定向互通式”立交桥,有“欲左拐先向右”的通行特点,且与以前建成的潭中高架桥、飞鹅立交桥不同,不同方向的车辆在桥上不会“碰面”,任何方向都有专门的匝道。

  作者:何继权 李恒明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