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19万人清扫入冬的降雪 新型环保融雪剂首次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52 浙江在线
  昨天凌晨开始,北京市自西南向东北先后出现小到中雪,海淀的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大雪。这次降雪是一周来的第三次降雪,无论在降雪范围和降水量方面都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次。

  早上6时,北京市气象台通过手机短信、电视以及公交显示屏首次向公众发布了降雪橙色预警。本市各单位启动扫雪铲冰预案,19万人上街扫雪。

  雪·应对

  新型环保融雪剂首次使用

  12月21日晚11点半,北京市开始降雪,北京市市政管委扫雪铲冰指挥部立即将降雪情况通知城八区市政管委及专业除雪作业单位,并立即启动扫雪铲冰工作预案。
19万人清扫入冬的降雪新型环保融雪剂首次使用
  据了解,在这次扫雪中,环卫部门首次使用了新型环保融雪剂。这种新型融雪剂主要成分为氯化钙,与雪结合以后发生反应,使雪融化掉,并且防止结冰。与往年的氯化钠融雪剂不同,新型氯化钙融雪剂不会对路面和植物产生损害。

  城管上街检查扫雪

  昨天一大早,市城管执法局就派出八个检查组分别对城八区扫雪铲冰情况进行检查。

  城八区城管大队共检查区属支干路及胡同1700余条,其中未及时清扫积雪的不到3%。同时,城八区城管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500余人,检查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单位3.2万家对28家未及时扫雪铲冰的单位予以警告或处罚。

  交警凌晨三点上岗

  昨天凌晨2时左右,全市普遍降雪。交管局各交通支大队领导在凌晨3点即组织民警上路巡查,检查路面情况,加强现场指挥调度。

  为保障早高峰道路安全畅通,交管局在保持原有1500处岗位、1600名警力的基础上,再增加岗位1057处,警力2500人,出动巡逻车750辆,部署清障车和事故现场勘查车125辆。从昨天上午开始,108国道、109国道和111国道局部封路。

  昨天9时许,记者来到交管局指挥中心看到,全市各主要道路交通流量的标识图上,红色代表拥堵路段,黄色代表时速20至50公里的路段,绿色代表畅通路段。全市大部分路段为黄色、绿色标识,只有少数路段“飘红”,而且几乎全集中在环路上。记者了解到,这些拥堵点段主要是环路上的上坡和盘桥的地区。随着时间的推移,交通流量高峰过去后,拥堵点段逐渐减少。

  停运13条郊区公交车

  昨天早晨,城区公交线路高峰出车正常,按雪天计划组织运营。由于路面湿滑,公交车运营速度比平时放慢了很多,巴士单程运行时间比平时增加了20%。针对山区道路结冰情况,市公交总公司果断停驶全部旅游线路和13条“9”字头的山区线路。

  此外,15部抢修车随时准备投入应急抢修,183部机动车全部准备随时出动。

  八成出租车上路载客

  记者从市运输管理局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全市出租车实行24小时值班,雪天工作车率达到80%;重点确保三站一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首都机场运力充足。

  地铁加开16列临客

  昨天凌晨5点钟记者来到地铁13号线西直门站,看到十几位站务员正在清扫地面积雪,并摆放好防滑垫和防滑提示标志。行车值班员告诉记者,他们凌晨3点钟,已在线路上所有道岔上撒放了融雪剂,确保道岔转向自如。昨天地铁运营线路共计增开了16列临客。

  铁路压缩列车停站时间

  持续降雪使北京周边高速公路封路,导致北京站、北京西站中短途上车旅客超过16万人,比平时增加2万人。

  由于郑州方向大雪影响,使京广线、陇海线方向到达北京西站15列列车晚点。为减少列车始发晚点,北京铁路分局派工作组到西站组织运输,组织车辆部门加强对旅客列车的到站检修,压缩列车停站时间。

  雪·数字

  最大降水量7毫米

  截止到昨天早晨8时,最大降雪出现在海淀,降水量是6毫米,地表积雪厚度有7厘米。北京西南部地区积雪厚度达3至4厘米。截止到昨天下午2时,海淀部分地区的降水量已经达到7毫米,地表积雪厚度有8厘米。

  19万市民上街扫雪

  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市各作业单位出动车辆近400部,4126车次,出动专业除雪作业人员11000人次,撒布(喷洒)融雪剂4800吨,融雪液3200吨,动员群众19万人扫雪,保障了北京上下班道路畅通。

  事故报警2055起

  从零点至16点,全市道路没有发生严重拥堵,“122”接事故报警2055起,拥堵报警139起,与平常持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