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任务六:高度关注民生切实改善城乡居民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55 浙江在线

  如何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关注民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陈小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明年我省在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的具体工作目标是什么?

  陈小恩:明年,我们将按照省政府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的要求,把就业和社会保障这一顺民意、解民忧、得民心的好事办好办实。

  明年我们工作目标已经非常明确:在就业再就业方面,将新增城镇就业岗位52万,帮助30万名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55万人。在社会保障方面,将新增企业养老缴费人数20万人,新增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35万人,农村“五保”和城镇“三无”人员集中供养率达到80%以上。

  记者:明年全省就业再就业工作的重点是什么,将如何推进?

  陈小恩:明年要保持全省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主要抓好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困难群体就业再就业,抓好城镇新增长的劳动力特别是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特别是被征地农民的就业。

  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工作目标责任制;完善促进就业的政策保障和资金保障机制;并强化就业服务,特别是健全困难人员的长效帮扶机制。凡是需要生活救助的,都能及时得到生活保障;凡是有就业和培训愿望的,都能及时得到上岗和培训机会;凡是需要接续劳动关系和社会保险关系的,都能及时得到相应的服务。明年,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对再就业困难群体“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活动。

  记者:如何理解“加快建立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城乡统筹、多层次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明年全省社会保障方面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陈小恩:明年,我省将抓好社会保障制度和政策的规范和完善,努力扩大企业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的覆盖面,加强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和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资金的筹集和落实,合理确定保障水平,确保社会保障的可持续性。

  在完善体系方面,要加快建立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城乡统筹、多层次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方面,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将城乡各类企业的所有从业人员纳入养老保险参保范围,重点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保工作,把应保未保的企业职工和其他就业人员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基金的征缴和监督,强化基金征缴,多渠道筹集充实基金,提高基金支付能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徐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