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市严令保安全 安全不过关领导难保乌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56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文彩云)今年以来,南宁市平均每天发生事故8.2起,死亡2.2人,直接经济损失5万元,平均每天都有8.2人受伤。为此,在12月22日召开的2005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上,南宁市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

  南宁市事故死亡人数偏高

  会议透露,今年1~11月,南宁市发生各类事故(不含铁路路外事故)共2742起,死亡717人(如含铁路路外事故,死亡人数为787人),受伤2735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683.3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受伤人数分别上升了9.94%、12.38%、28.22%,直接经济损失下降3.06%。一连串的统计数字表明,南宁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着突出的问题。

  据分析,事故总量已经超出了自治区今年给南宁市下达的“事故死亡人数低于777人”(含铁路路外事故)的控制目标;火灾事故也大幅增长,火灾事故的死亡人数已大大超过了“年度控制在12人”的目标数字,达到了21人;另外,在采掘、建筑领域的事故死亡人数也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特别是建筑行业,目前事故死亡人数已达27人,大幅超出了年度控制目标。为此,南宁市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迅速遏制各类事故集中多发的势头,尽最大的努力控制各类伤亡事故的死亡人数。

  大型活动要制定应急预案

  前段时间,华联商场搞6周年店庆,在媒体上发布近万种商品打6折的销售消息后,引来近2万人抢购商品,幸亏公安部门及时派出警力到现场维持秩序,控制人员进入数量,才使事态得到控制。否则,将极易发生拥挤踩踏及火灾等重大恶性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会议认为,类似的情况,元旦、春节期间还将可能出现,为此,要求商务部门要加强对各大主要商场的监控,制定办法规范商场的安全管理。同时明确,今后凡举办类似活动,都要事先制定出应对各种情况的应急预案和具体的防范措施,并将预案和防范措施报公安、消防、安全监管等部门审查、备案,必须做到谁主办,谁负责安全。

  安全不过关领导难保“乌纱”

  从明年起,南宁市将把各类伤亡事故死亡人数绝对控制数,下达到各县区、开发区和部门。加大对各县区、各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行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全生产工作的考核,建立考核制度和档案等。如连续3年均被考核为不合格的,或年度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各类责任事故,并对事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则建议南宁市委、市政府免去其所担任的领导职务或自行引咎辞职,不再担任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职务。

  来源:新桂网

  责编:黄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