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新四军苏浙军区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在杭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1 浙江在线

  纪念新四军苏浙军区成立60周年座谈会今天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在会见与会代表时指出,苏浙军区和浙西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史,是一部广大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的英雄史。新四军官兵不畏强暴和艰险,与日伪进行了殊死的斗争,许多官兵把鲜血洒在了浙西这块土地上。他们是民族的英雄,永远值得我们纪念。广大军民表现出来的不怕流血牺牲、勇于夺取胜利的革命精神,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弘扬革命传统,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为加快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省委副书记梁平波、乔传秀,省军区副司令员王嘉木等参加会见。储江、郑竹波、陈辉等中国新四军研究会、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领导和我省老同志铁瑛、薛驹、王家扬、张力雄等出席会议并参加会见。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陈安羽主持座谈会。

  习近平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向当年在苏浙敌后抗日根据地战斗过的老领导、老战士和老区人民表示敬意,向到会的各位来宾和同志们表示欢迎和问候。他说,在纪念苏浙军区成立60周年之际,我们深切怀念在苏浙敌后抗日根据地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树立的丰碑将永垂史册。我们一定要以革命先辈先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怕困难、为革命奋斗终身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高尚品质,时刻牢记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坚定信念,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知难而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乔传秀在座谈会上指出,我们纪念苏浙军区成立60周年,就是要大力弘扬革命先烈不怕困难、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而不懈奋斗;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广泛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座谈会由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新四军研究会和湖州市委联合举办。

  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