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领导干部要做反腐倡廉表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5 浙江在线

  为期两天的第五期新任省管领导干部培训班今天在杭州开班。举办这期培训班,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对于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具有重要作用。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周国富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作好表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党课报告。

  周国富指出,正确分析和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意义。这些年来,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腐败现象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腐败案件仍处于易发多发期,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因此,反腐倡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常抓不懈,坚定不移地落实党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努力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势头,把腐败现象减少到最低限度。

  周国富强调,要以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使我省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供有力保证。要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为重点,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党性和道德修养。要以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的违法违纪案件为重点,严厉惩处腐败分子。要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以贯彻党内监督条例为重点,努力建立和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要以加强廉政制度建设为重点,不断规范权力运行、约束干部从政行为。

  周国富要求,领导干部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应做好表率。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的领导责任;要增强清廉意识,修德、思害、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堤防;要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要增强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作了《着眼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努力提高领导干部的自身素质》的党课报告。

  2003年12月1日至2004年11月30日提任和转新的重要岗位任职的100多名省管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马莉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