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恶少是怎样养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1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甘肃崇信县公安局副局长的儿子寻衅滋事打死3人,事后竟身穿血衣去了网吧。这事很容易让人想起“衙内”之类的恶名,声讨谴责是必然的。不过,还应该追问一句:这样的恶少是怎样养成的?

  请注意如下细节:案发之后,凶手及其家人不曾到受害者家中道歉,而县公安局政委却先后送上万元希望了结此事;凶手曾有前科,上半年入室行窃被拿获,警察来了不是抓他
,而是接走了事;群众反映,凶手是县里有名的“混混”……看来,恶少的养成并非仅其“家教”结果,“帮忙”、纵容者不少,一起把他送上了犯罪道路,而他自己却不知犯了罪。

  公安局政委应该懂法律懂政策,出面送钱了结命案图什么?就不怕连坐?警察“礼送”窃贼巴结谁?就不怕违法?说那一万元是“警方给的善后费用”更讲不通。行凶者不是警方,凭哪一条要由警方善后?这不能不让人怀疑,这个地方的权势、人情是否大于法律?

  说句实话,恶少的父亲算不得什么大人物,竟有如此权势,让许多人巴结,这种现象值得警惕。恶少的养成,其父母有责任,助纣为虐者也难辞其咎。这桩命案的处置,不能就事论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