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首次年薪制招领导干部 旅游局长年薪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16 胶东在线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23日电 年薪8万、任期5年,日前,浙江绍兴嵊州市开出了诱人条件招聘旅游局局长。

  浙江省委组织部证实,这是浙江首次以年薪制方式招聘领导干部。

  8万年薪不好拿

  嵊州市“公推竞岗”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邵永明是副局级,每年拿到手的钱不过四五万元,这次公开招聘的旅游局长年薪是他收入的两倍。

  “8万元年薪是在乡镇和各部门的普遍待遇水平上得出的,当然比平均水平要高。”邵永明说。

  8万元年薪并不好拿。据邵永明介绍,旅游局局长要在5年的任期内按要求完成百丈飞瀑、王羲之故居、浙东大龙谷等主要风景区的开发任务;旅游收入年增长率高于绍兴市平均水平2%以上;接待国内外游客年增长率高于绍兴市平均水平3%以上。

  “这笔钱不是一次性发到手,而是每月发3000元的生活费,到年底如果局长能通过考核,补足8万元的总收入。”

  他还透露,如果没有通过年度目标考核,竞聘上任的旅游局长会被免去职务,按任前职级或降低职级另行安排。五人中选一个据介绍,嵊州市旅游局局长的位子已经空了一年多了,恰好这个局是市政府直属的事业单位,进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相对灵活一些,于是局长职位就成了“公推竞岗”试点的对象。

  “报名到本周五为止,今天有3个人来自我推荐,估计最后两天报名的人会多一点。”邵永明介绍,本次“公推竞岗”报名分为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同时全市的正局级干部每人也有两个推荐名额。三部分推荐的名单出来后,由公推小组进行资格审查,然后交市委全委会投票表决,最后确定5名候选人。

  “他们要蹲点调研,拿出调研报告,之后现场演讲答辩,按照分数高低选择3名候选人进入最后程序,再交给市委全委会,票决出旅游局长。

  尝试量化考核领导干部

  谈到这一在省内率先进行的年薪制招聘,邵永明说这也是一次对党政领导干部“效绩挂钩”考核的试验。

  “虽然有考核,但是对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而言,很难对他们做到和像公司、企业领导一样的考核,因为没有一个具体的量化标准。”邵永明说,年薪制里面借鉴了企业的量化考评,对目标岗位实行责任制,“能不能拿到年薪,可要看这新任局长的真本事。”

  不出意外的话,浙江第一个拿年薪的旅游局局长将在明年初上任。(魏孔明) 责任编辑:韩延吉 浙江频道/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