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冬第一场大雪 省会部分区域室温不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31 河北日报

  本报12月22日讯(记者曹丽娟、林凤斌)省会从昨天开始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气温陡然降至零下七八摄氏度。这两天,省会43中、市人民医院、青园小区、神兴小区等数处单位和小区的室温达不到最低标准,供热明显不足。

  对于市民反映的供热不足问题,负责这些区域供热的华电供热集团公司经理办公室负责人翁杰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目前省会供热形势严峻,供需矛盾紧张造成的。

  据了解,该企业是目前省会最大的供热单位,其供热范围东起谈固西街,西到京广线以西,南至塔北路,北至北二环,主管干线长174公里,供热面积1680万平方米。

  今年,一方面省会加大了污染治理力度,华电公司供热范围内有71台燃煤小锅炉被拆除,100多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全部接入华电公司的集中供热管网;同时,今年省会又新增住宅小区、商业、办公等集中供热面积200多万平方米。另一方面,为华电公司提供热源的石家庄热电厂,近来又先后淘汰了11台工艺落后的锅炉,热源一下子减少700吨/小时。

  一增一减,无形中加大了今冬华电公司的供暖压力,使本就捉襟见肘的供热形势更为紧张。据估计,目前华电公司的热源缺口为400吨/小时。

  翁杰说,在目前现有的供热能力下,如果天气正常,华电公司还能勉强应付。但一遇上雨雪天气,气温骤然下降,输热管道热损增加,就会出现供热不足的情况。目前,华电公司供热管网的边缘部分和一些支线管网的末端都热力不足,像青园街支线末端、体育大街支线末端等区域,热力明显不足,致使室温偏低。

  困难再大也要尽量保证市民温暖过冬。据介绍,经石家庄市政府批准,从21日起,华电公司已采取了压工业保民用的措施,已减少工商业热源供应130吨/小时。预计明后两天,部分居民家中暖气不热的情况会有所改善。另外,从今天起,华电公司还组织了三支服务回访队,分赴处于供热管网末端的单位、小区,向市民解释供热不足的原因,并现场解决因其他原因造成的暖气不热的问题。

  供热小马拉大车的状况,直接导致了热源不足。为保证正常供暖,供热企业目前只能拆东墙补西墙,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据悉,省会现正着手筹建南郊热电厂,将上马两台30万千瓦时的机组。届时,供热热源不足的问题将得到大大改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