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省政府举行经济形势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31 河北日报

  季允石从九个方面介绍全省经济形势及明年工作安排

  本报12月22日讯(记者闫锐、石磊)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在石家庄召开全省经济形势报告会,省长季允石就当前全省经济形势作报告。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群生主持会议。

  季允石从九个方面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全省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形势,以及刚刚结束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指导原则、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

  一、十六大以来我省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连续两年主要经济指标都达到了近年来的最好水平,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质量效益明显提高,有望提前一年实现“翻两番、三步走”的第一步目标。好形势来之不易,但越是形势好,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进一步加强“三农”工作。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巩固和加强农业的基础地位,使政策真正转变为广大农民种粮的积极性,转变为促进农业和粮食生产的一种动力。大力促进粮食增产,今年粮食总产量达496亿斤,扭转了连续4年减产的局面;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大力发展县域经济。

  三、集中力量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积极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发展装备制造业;全面振兴服务业;积极推进投资体制改革。

  四、强力推进国企改革。明确“两增、两减、两分”的改革主线;狠抓加快产权制度改革、理顺职工劳动关系和完善国资监管体系三个关键环节;改革取得良好成效,“两增”效果明显,“两减”力度加大,“两分”步伐加快。但改革的任务依然艰巨,突出问题依然是思想障碍,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部署上来,努力闯出一条国企改革的新路子,坚定不移地深化国企改革。

  五、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加快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积极组织民营企业上市融资;促进民营经济上数量、上规模、上水平;拓展民营经济新领域;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六、全方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预计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比上年分别增长60%、65%;利用外资规模不断扩大,合同利用外资90.9亿美元;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抓紧做好入世后过渡期的各项工作。

  七、大力实施十项民心工程。从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组织实施十项民心工程。截至目前,十项工程已取得初步成果,今年的目标任务基本上能够如期完成,有的已提前或超额完成。

  八、切实把五个统筹的要求落到实处。从最急迫的事情做起,在财政、税收、投资、分配等方面,更多地向三农倾斜,向欠发达地区倾斜,向科技、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倾斜,向生态环境倾斜,力求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统筹城乡发展;积极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认真抓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

  九、努力实现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一系列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坚持以积极的、有作为的工作方针贯彻宏观调控政策;坚持以一条主线、两大支撑为经济工作着力点;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以四项重点工作活跃经济发展全局;坚持以一线两厢统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坚持以发展促稳定;坚持以全新的理念做好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把环境作为第一竞争点;坚持以提高领导发展能力为重点加强执政能力建设。

  驻石省直厅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处级干部、省军区副师级以上干部和部分官兵、石家庄市直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在石的部分省直离退休干部和大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