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圣诞前夕:“阳光之星”赛出脉脉温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陈晶晶 林马

  第六届广州地区大学生形象设计大赛

  前日是冬至,“动感地带·阳光之星”第六届广州地区大学生形象设计大赛一连4天的拉票活动终于结束了,不断变着戏法展示才艺拉票的选手们终于可以稍微休息。在这些互相“斗法”的日子里,记者看到的却是他们与日俱增的感情和友谊,还有他们在圣诞佳节对亲朋的思念。比赛到了此刻,已是温情脉脉。

  圣诞节最思念父母

  复赛在25日进行。虽然是西方的圣诞节,选手们却早就商量好不管输赢,比赛后一起去狂欢了。但当记者问起:“圣诞节快到了,你最想见到的人是谁?最想对他(她)说什么?”的时候,这些刚才还兴高采烈的选手却一下子安静下来了。

  24号选手印尼籍华侨学生邱美绮用不是太熟练的国语说:“我最想见到妈妈。我想对妈妈说,我在这里过得很好,圣诞节快到了,祝您圣诞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有机会在中国和女儿一起过圣诞节。”

  刚才说话还像机关枪一样的黄超,提起爸妈鼻子就酸了:“你一定写一下我啊,我想让我爸爸妈妈看到我啊……感谢父母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让我体验人生的酸甜苦辣。希望他们生活得更快乐,而我也将尽力让他们过得更快乐。”

  钱佳听到问题时有点意外,但她马上回答说:“我最想见到妈妈了。”话一说完,泪水就如决堤般的洪水滚过精心打扮的妆容,哗啦啦地流了下来:“我离家两年了,没有回去过,也没见过妈妈,可真想她啊。”哭了好一会,钱佳平静下来:“我最想对妈妈说,妈妈,当您收集到足够数目的雪花时,我就会回来了。”说到这里,眼泪又流下来了。

  31号选手的蔡万洪一脸帅气但有点害羞,这个腼腆的大男孩首先祝福家里人身体健康,然后就拐弯抹角地希望记者帮他向意中人小莹说一句话:“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开心每一天。”这个大男孩还一脸真诚地问:“能帮我说吗?如果可以我到时候买报纸给她看。”

  选手们惺惺相惜

  “不打不相识”,经过连日的比赛活动,选手之间已经建立了友谊。台上各施各法争夺选票,台下却互相帮助。在中大拉票现场,14号选手任鑫因连日操劳嗓子嘶哑不能唱歌,临时改为朗诵,可又没有稿子在旁,非常着急。36号选手的罗晶晶毅然把自己创作的诗歌借给他,不计较自己在后面出场朗诵同一首诗歌,才出现了一场“盗版与正版”之争。(注:12月20日比赛花絮报道中“37号罗文君”应为“36号罗晶晶”,特此更正)。

  更为难得的是,当其他选手得知远在珠海的30号选手索朗卓嘎无法进行网上投票时,纷纷向组委会咨询并要求及时更正,以确保公平竞争。选手们的大度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很多选手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大赛,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相互比较,取长补短,能锻炼到交际能力、舞台经验、应变能力等等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他们还说,自己对大学生形象有了新的认识,觉得素质教育不但在书内更应在书外,全面发展,在未来的学习中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
圣诞前夕:“阳光之星”赛出脉脉温情(图)
  图:选手们在台上光芒四射,但在台下,都还是一块块未经世俗的璞玉。许都/摄

  花絮

  拉票活动父母也疯狂

  一连几天的拉票活动,记者注意到一对夫妇几乎每场必到。经探子回报,原来是1号选手唐园园的爸爸妈妈。他们不放心自己的掌上明珠独自一人东奔西跑,专门开车接送她到各赛区拉票,顺道为宝贝女儿加油打气。唐妈妈还说,他们很支持女儿参赛,看着她为学习和比赛忙得不可开交,虽然十分心疼,但不会阻止她比赛,因为这更能锻炼女儿的能力。

  此外,有些不在广州的家长甚至深夜2点还致电工作人员咨询投票事宜,看来爸爸妈妈们比选手们自己还紧张。

  坐公车去士多也不忘拉票

  比赛进入了公众网上投票阶段,选手们台上忙台下更忙。除了在台上卖力地表演,台下的功夫或许做得更多。18号选手刘泽群告诉记者,他已经“以公谋私”,利用自己学校学生会主席的身份,发动所有能够发动的人为他投票,他还让爸爸发动单位的同事以及所有的亲戚朋友支持自己。

  这几天来,选手们张口闭口都是票,为了票,他们可以说是挖空心思。除了通过网络、电话、演说等普通手段外,广州大学的罗晶晶更连公车上不认识的大学生、楼下士多店的老板都要拉上一票。真是让人服了!

  选手特写

  百变杜炎要当美女医生

  21号的杜炎以一曲《LovingSex》的性感辣舞,给许多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但杜炎说,她的爱好其实是民族舞,此外还会跳街舞、爵士舞。因为平时喜欢玩COSPALY,她的形象很多变,扮什么像什么。但这位善变的女孩却有着一份诚挚的孝心。顺从家里人对她的期望,杜炎未来准备当一名医生,但她强调要当一位“美丽有智慧但不死板的医生”,她说:“只要爸爸妈妈开心就好,只要让他们骄傲、放心就行。”

  吴珊想去法航做空姐

  来自广外的吴珊学的是法语,唱的却是英文歌。从小接受专业培训的她,歌声犹如天籁,非常动听。谈到未来,她描述得非常浪漫:毕业后希望当两年法航空姐,一方面积累资金,另一方面见识世界。然后再到法国学习商科专业,甚至留法工作。

  记者手记

  一个叫“阳光之星”的游戏

  比赛以来第一次全程坐在后台和选手们聊天,没想到台上光芒四射的他们,台下都是一块块未经世俗的璞玉,心地像雪一样纯洁。他们就像一群小孩,在玩一个叫“阳光之星”的游戏,没有名利追逐,也没有明争暗斗。游戏结束了,最大的收获是朋友。

  圣诞节的祝福,勾起不少选手对家人的思念。最让人羡慕的是,羞羞答答的蔡万洪居然几次要求我帮他向一个女孩说一句话: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开心每一天。这句话好简单,简单得让人觉得幸福。

  正要离开之时,有“红发小魔孩”之称的王云鹏一路小跑追上来,喘着气说:“记者,记者,我还想说,感谢这次活动让我认识了那么多朋友。”王云鹏说得很认真,“其实到了这个阶段,比赛结果已经不重要。其实我们并不是像报纸上说的那样‘杀气腾腾’,台下我们都相处得很开心。25号复赛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约好了一起出去玩。”

  暖冬的夜晚不时吹来阵阵寒意,但和他们在一起,心里升起的却是早晨的阳光,柔和而温暖。(陈晶晶)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