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分标准“考核”商家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35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实习生邓小彬记者张存)诚信兴商活动日前启动,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后认定商家在经营活动中是否诚信,将实行百分考核标准。

  据了解,诚信兴商活动旨在从根本上杜绝商饮服务业中存在的信用缺失、制假售假等问题,有关部门针对实际,对各行业制定了不同的诚信标准。其中,零售商业企业的诚信标准为:不经营假冒伪劣商品,做到真品真价;不搞虚假打折和价格欺骗,做到明码实价;不
做虚假承诺宣传,做到有诺必践。住宿业的诚信标准为:保证文明服务、热情周到,服务项目完备齐全;保证设施完备、环境整洁,被褥、卧具一客一换;保证诚信服务、明码标价,公示内容全面准确。洗浴业的诚信标准为保证水好,水质符合卫生标准;保证环境好,环境整洁、舒适,浴室空气通畅无异味;保证服务好,员工健康热情,文明优质服务,价格公开合理。餐饮业的诚信标准为:做到讲卫生,厅堂灶间整洁、明亮,餐饮具一客一用一消毒;做到讲健康,有防鼠、防尘、防蝇设施,不用不符合卫生标准的水和食品,不经营过期变质食品;做到讲诚信,不缺斤少两,不以次充好,不虚假打折,无价格欺诈行为。食品加工行业的诚信标准为:保证选用绿色生产原料,所有包装材料不受污染,加工过程中不加入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辅助材料和添加剂;保证采用绿色操作方法,加工工艺和方法严格执行国家卫生标准,使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设备和用具;保证生产绿色产品,食品及原料不接触有毒、不洁的物品,防止交叉污染,在食品销售、贮藏、运输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食品卫生标准。服务业的诚信标准则包括商场、宾馆、饭店从业人员要统一着装、佩戴统一编号的服务上岗证(章),保持仪表、仪容整洁、服务热情周到,使用文明用语,普通话普及率100%,服务设施整洁美观,实行明码标价等等。考核诚信兴商的许多标准与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直接挂钩,扣分标准也十分严格。

  确定诚信考核满分为一百分。有关部门每半年将组织一次集中检查,全年评比表彰一次,对优秀单位给予挂牌认定。对不诚信单位实行一票否决。

  为确保诚信兴商活动不走过场,有关部门公布了诚信热线,接受社会监督:0412-5865878(商委),0412-5540519(卫生局),0412-2230377(物价局),0412-2211315(工商局),0412-5830315(质量技术监督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