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鼓励“再就业” 上海低保人数近十年来首次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36 浙江在线

  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但不养懒汉。记者昨日从上海民政局获悉,在促进就业等多种方式的作用下,上海城乡居民享受政府救济的人员(含协保人员)近十年来首次出现人数下降。最新统计数字表明,今年低保总人数已比去年净减了3.6万人,为59.83万人,其中城镇低保人数从44万下降到41.74万人。

  市民政局局长徐麟表示,市政府今年在促进就业方面花了大力气,在实行救助和就业
联动的政策引导下,促进低保人员上岗,拉动效应明显。

  记者了解到,今年区县总工会筹集了900万元的资金,成立了19个面向困难职工的职工援助服务中心,四个地区和行业工会成立了再就业培训机构,广泛开展技能培训、职业介绍、自主创业等多条途径,专门帮助就业能力差、长期找不到工作、无收入的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市总工会还组织实施了百家企业千家岗位进社区三年行动计划,在普陀、杨浦、闸北等区举办了7场职业介绍专场,帮助3.2万人达成就业意向。今年各级工会共帮助了4万余名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再就业。

  徐麟告诉记者,除此之外,上海今年最低工资线上调以及养老金上浮也使得一部分低保人员脱离了范围,而一些客观原因,包括家中老人过世带来家中成员平均收入水平上升,也使得部分低保人员不再享受该待遇,另外在今年的低保检查中,也剔除了一些不符合条件、不该享受低保的人员。

  徐麟指出,低保人员减少不代表上海要控制低保人数总量。在上海,确实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家庭,还是要“应保尽保”,加大社会救助力度。

  来源:劳动报 作者:罗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