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利新管理层亮相:通报经营良好 否认蒙牛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在媒体记者和公众舆论的压力下,伊利股份新管理层昨天集体亮相,第一次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司方面对于一些敏感话题作了简单解释,最具眼球效应的无疑是蒙牛接管收购伊利的传闻。对此,伊利高层反应十分激烈,坚决否定了这样的说法。

  此外,针对有说法称,伊利新管理层是在政府干预和督促下组建的,伊利也同样持否
认态度,但作为内蒙古数一数二的品牌和纳税大户,政府出面帮助企业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王芳)

  伊利集团向媒体通报公司经营状况良好

  主持内蒙古伊利公司工作的副董事长李云卿、总裁潘刚等7名高层领导,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宾馆集体会见国内媒体记者,就近日发生的伊利公司一些高管人员被刑拘一事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副董事长李云卿介绍,郑俊怀等5名高管于12月17日被检察机关刑拘后,公司采取了一系列应急措施,并以紧急的方式召开了临时董事会。在呼市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根据公司法规定,目前由伊利集团副董事长李云卿主持董事会日常工作,总裁潘刚全面负责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并暂定由公司董事、公司奶粉事业部总经理陈彦负责日常的信息披露工作,公司其他高管均在各自的岗位上正常工作。

  记者22日在伊利集团的生产基地看到,液态奶事业部和奶粉事业部的库房外,运货车仍旧排成了长队。液态奶事业部市场总监靳彪说,伊利的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液态奶和奶粉都是零库存,客户提前打款等待提货。据总裁潘刚介绍,虽然此次事件事发突然,但由于此事纯属公司少数高管人员的个人行为,目前公司内整体工作井然有序,生产经营正常,销售业绩良好,员工思想稳定,现金流丰厚。从企业外部看,无论是长期与伊利合作的经销商,还是投资者,以及银行信贷机构,仍然对伊利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记者从自治区检察机关获悉,内蒙古伊利实业股份公司董事长郑俊怀等5名高管日前被刑拘,缘于挪用公司的两笔公款。伊利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向记者证实,2000年至2001年,伊利公司董事长郑俊怀等人未经董事会同意,先后挪用1590万元和1400万元分别给呼和浩特华世商贸有限公司和启元有限责任公司用于经营。来源:北京青年报责编:余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