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利涵养水源 补水作用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开文 通讯员郑秋丽)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此次降雪可以减少地表水蒸发,保持土壤墒情,但对回补地下水和水库进水帮助不大。市水务部门还提醒市民,为了安全,市民应远离冰面。

  这场雪像一床“薄被”覆盖京郊大地,雪水渗入土壤表层,可以增加土壤中的水分,对涵养水源地和明年春季绿化十分有利。

  市水务局局长焦志忠说,据测算,1厘米的雪相当于1毫米的水量,一场中雪也就相当于一次小雨。目前来看,这场降雪不会形成明显径流,所以对水库进水和回补地下水,没有太大帮助。

  另外,刚刚结冰的河道被雪覆盖住,分不清冰层的薄厚和裂缝,在冰面上玩耍或者穿行冰面行走很容易发生危险。市水务部门提醒,市民应远离冰面,不要滑野冰。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