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信访办接待代表委员专线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07 北京日报

  接访大厅代表委员专席昨迎来首批访客

  本报讯(通讯员王健)昨天上午9时,东城区人大代表叶禾应邀来到市信访办接访大厅,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信访专席的第一批访客,市政府便民电话代表委员专线也同时开通。今后,这个专席和专线将作为市委、市政府了解社情民意,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的快速通道长期设立下去。

  和每一位来到接访大厅的市民一样,叶代表一进门就感受到大厅里的融融暖意。叶代表向接待她的市信访办主任吴世民反映,目前低收入群体和来京务工人员文化生活匮乏,建议在社区和文化广场设立露天电影放映点,放映电影前还可以放映一些公益短片,进行环保和文明礼仪的宣传。吴世民认为叶代表的建议很好,关注低收入群体和来京务工人员的文化生活,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环节,市信访办将把叶代表的建议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请有关部门研究。叶代表说,信访办在接访处设立代表委员专席,反映了市委、市政府悉心听取民意、接受监督的态度,体现了信访工作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将“群众利益无小事”落到了实处。

  两年前,叶代表就曾提出“在媒体设立市长热线反馈专栏”的建议,信访办及时采纳了这个建议,与京报集团北京晚报合作,开设了“市情与民声———我们日夜在聆听”专栏,开办一年来报道了300余件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解决过程,问题解决率达90%。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