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新55景“评选”揭晓 古都有了新“形象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30 浙江在线

  经市政府批准,由本报与市园林局联合主办的“南京新55景”评选活动,历时4个月,经过市民投票、专家评议,“南京新55景”评选结果昨日正式揭晓。从此,古都南京有了崭新的“城市形象名片”。

  南京历史悠久,人文、自然景观丰富,具有山水城林融为一体的独特魅力。早在明清两代,文人骚客就陆续评选出“金陵8景”、“金陵10景”、“金陵48景”等。上世纪80年代
,我市重新评选的“金陵新40景”,加入了中山陵、长江大桥、雨花台、夫子庙等在近现代出现的南京标志性景点。这些景点至今仍是外地游客来宁的必游之地。

  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5周年,为让广大南京市民及国内外游客,对南京优美的景观、悠久的历史文化有更为全面的了解,同时也为了展现改革开放20多年来,当代南京在城市建设、园林旅游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和成就,经市政府批准,市园林局和南京日报社联合主办了此次“南京新55景”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自8月中旬正式启动以来,一直受到广大市民的极大关注。经过市民热心推荐,由文化、园林、历史等南京各界专家组成的评委会,于11月中旬确定了首轮入选的70个候选景点,并在本报刊登选票。原定刊登3天的选票,应广大热心市民的要求,又加登一期。最后共收到有效选票15701张。

  在充分尊重市民投票意见的基础上,评委会进行了认真评选。明孝陵·梅花山、中山陵、明城墙风光带等55个景点,成为最终确定的“南京新55景”。评委会还在“南京新55景”中,评出“十佳之星”。入选“十佳之星”的是:明孝陵·梅花山、中山陵、明城墙风光带、玄武湖、夫子庙、栖霞山、雨花台风景名胜区、总统府、长江大桥·长江二桥、奥体中心10处景点。

  由于评选时,评委会对原有的70处候选景点的名称作了适当调整,尤其是明城墙沿线除石头城外的各处景点,被合并在“明城墙风光带”这一个大景之中,以致没有一个市民能够选中全部的55个景点。为感谢广大市民4个月来的热心参与,组委会决定修改原定抽奖方法,只要选中42处以上景点的市民,就可以参与抽奖。抽奖时间与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在本报公布。此外,寄来30枚“南京新55景”评选栏目报花的市民,也将在近日被邀请参加免费看新景活动。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姜坚 双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