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素芝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动西藏军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32 中国西藏新闻网

  掌声一次次响起,热泪一回回涌流。22日上午,来自西藏军区、武警总队的官兵,以及来自拉萨市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近3200人,参加了“李素芝先进事迹报告会”。

  西藏电视台记者德吉央宗、西藏那曲地区牧民少年吉吉、西藏军区查果拉哨所哨长李文军、李素芝的妻子郭淑琴从不同的侧面介绍了李素芝的先进事迹,李素芝以《我的岗位在西藏高原》为题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

  报告不时被热烈的掌声打断,西藏军民们被李素芝扎根雪域高原28年的牺牲和奉献经历感动得流下了泪水。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然而西藏大学分校商校大一学生格桑次仁却一次次热忍不住哭了。在城市里长大的他从没有想过在西藏会有这样一个汉族医生,愿意把一生奉献给雪域高原,深入最基层为他的同胞送去重生的希望。

  “优越的家庭环境使我对人生之路产生了迷茫,也忘记了基层百姓的凄苦。听了李素芝先进事迹报告,我想和他一样到最基层的地方工作,为他们做点事情。”格桑次仁说。

  被李素芝的先进事迹所深深打动的,远不止格桑次仁一个人。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生李杨一直记录着李素芝的每一句话,来自四川的他说:“他的忘我,他的牺牲,他的敬业,他的奉献,正是我们医生的榜样。我不仅感动,更要把他这种老西藏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争取做得更好!”

  从江南到塞北,从青藏高原到吐鲁番盆地,李素芝先进事迹报告团已在北京、内蒙古、新疆、上海等省、自治区、直辖市举行巡回报告近20多场。一路的巡回报告,听众说的最多的是两个字:“感动”。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徐明阳说,李素芝身上体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楷模,大家要学习他满腔热忱、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救死扶伤、医德高尚的优良品质,学习他面对艰苦环境,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崇高理想和人生追求。

  新华社

  作者:颜园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