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以上熬着点 冬季高峰仍缺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35 浙江在线

  进入12月份下旬,全省本月的用电形势也逐渐明朗。来自省电力公司的消息,全省目前的用电形势比去年好,虽然现在每天都限电,但仅在高峰时段缺电。据预测,1月中上旬会比现在缺电严重一些。过了春节,基本上不会有大的问题了。

  随着气温的下降,我省的用电需求负荷增加,而可购到的电越来越少,最近出现了用电缺口,有限电情况发生。11月份最多时可从外省购到600多万千瓦的电,12月最多只购到4
00多万千瓦,且大部分是短期和实时购电,受电很难得到保障。前天限掉电量700多万度,而夏天最高的一天限掉3000多万度电。但与夏天全天候限电不同的是,现在的限电是用电高峰时限电,而其他时段不缺电。电力部门呼吁大家仍要节约用电,鼓励低谷用电,错避峰用电。

  根据今冬缺电情况,省有序用电办公室将按“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终拉路”的原则,将全省统调用电缺口从错峰限电200万千瓦至800万千瓦,每百万千瓦为一级,分为七级错峰限电方案。在具体压减用电负荷措施上,要求进一步控制高耗能用户高峰时段的用电负荷;对连续性生产的化工、造纸、化纤、塑料、玻璃、印染等生产企业,采取分期分批轮流集中一段时间停用部分生产线的办法让电;除重点工程和电力建设项目外,基建施工实行避峰用电,必要时暂停基建工地的动力施工用电;对批准新建的高耗电项目、大容量用户在冬季高峰时期装表接电的,应承担避峰让电的义务,一般安排新上用户在低谷时段用电;各级政府机关应带头节约用电,大力提倡居民节约用电,尽量少开空调或不开空调,气温在5摄氏度以上原则上不使用空调;除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外,景观照明、亮灯工程和霓虹灯、广告照明应适度控制。

  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预计,12月份如果气温没有更明显的下降,全省用电应该能维持现有的水平。而1月中上旬由于众多企业忙着赶订单,用电可能会比现在更紧张。1月份过后,今冬的用电紧缺状况会暂告一段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赵红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