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榕城今起拉网除“沙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3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福州晋安区政府组织市容执法、公安等部门人员展开统一整治行动,一些小区内的“沙霸”、“水泥霸”的摊子被拆除,大快人心。今日起,福州市城区将全面行动,拉网铲除小区内的“沙霸”和“水泥霸”。

  晋安清查无证沙石摊

  晋安区昨日率先展开了统一整治行动。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福州世纪金辉小区的门口看到:沙子、砖块堆在人行道上,而有人则在小区门口搭起帐篷,设一张办公桌,里面坐着几个年轻人,这便是沙石摊子了,既无证也无照,靠的是小区门口仅此一家。

  据小区的管理人员介绍,许多小区刚开盘,这些所谓的沙石摊便摆在门口。这次整治行动对整个社会治安来说是相当好的一次大行动,对小区也是一个很大的支持。

  摊子被拆了,桌子被搬了,沙石也被扣了,这下大伙儿可高兴了,可是执法人员走后,他们还会再回来吗?对此,晋安区执法局的林孝敏副局长表示,他们将每个星期巡查两三次,把这个“沙霸”苗头杜绝掉。

  请你举报“沙霸”黑幕

  昨日,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建设局、市房管局和市工商局等部门联合召开了整治专题会议,决定从今日起严厉打击鼓楼、台江、晋安、仓山等新建小区内的“沙霸”和“水泥霸”。执法部门和本报希望受害居民向执法人员提供“沙霸”和“水泥霸”的交易黑幕,以便执法部门重点出击。

  两天来,有50多位读者向本报反映,在福州城区30余个新建小区内存在“沙霸”现象。本报已将读者投诉及时向执法部门反映,并将追踪反馈后续查处行动。如果你所属的小区内还存在“沙霸”现象,请立即拨打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举报电话0591-83312385、83357147,或者拨打本报热线0591-87095315投诉。

  N本报记者 阙文龙/曾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