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雪普降神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49 潇湘晨报
瑞雪普降神州(图)
  12月22日,北京动物园被厚厚积雪覆盖,一只鸟在雪中休憩新华社

  目前,我国华中、华北、黄淮大面积降雪,大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一些不便,郑州、青岛、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济南、东营、潍坊、长治8个机场被关闭。

  “昨天刚吃过冬至的饺子,今一出门看见这一地的茫茫白雪还真有几分数九寒冬的感觉。”正如家住木樨地的王先生看到的,22日北京的第三场雪是入冬以来最为明显的一次全市性降雪。

  据了解,北京市气象台已于22日早晨5时50分发布了第二等级的降雪橙色预警,其含义为:6小时内已经出现或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降雪,并可能持续,提醒交通管理部门和市政管理部门根据雪情及时做好疏导、清理工作。

  据气象专家介绍,由于受河套地区东移的降水云带影响,从22日凌晨开始,北京市自西向东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降雪。从目前来看,降雪量比较均匀,截至早上8时,海淀区的降雪量最大为5.8毫米、门头沟为3.9毫米、石景山为3.5毫米,全市的平均降雪量在2毫米左右。

  据预报,北京22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为零下3摄氏度,再次刷新入冬白天最高气温的最低出现值,夜间的最低气温为零下7摄氏度。

  北京市环保局空气质量监测站预计22日的空气质量为良。北京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冯玉桥说,降雪过程对空气本身就是一次冲刷的过程,尤其是这种全市性的降雪,冲刷的面积较大,对空气会起到较强的清洁作用。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