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典双胞胎“调包”涮狱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56 海峡都市报

  N袁海

  据美联社和路透社22日报道,瑞典一对孪生兄弟20日使出“调包计”,令在狱中服刑的哥哥“胜利大逃亡”,而弟弟则代替哥哥坐牢。直到20日晚,当牢中的弟弟主动坦白之后,毫无察觉的监狱看守这才惊觉被涮。据悉,成功越狱的哥哥目前仍下落不明,瑞典警方正在对他进行全力搜捕。

  换衣服

  这对18岁的孪生兄弟平素感情异常深厚。不久前,哥哥因为“袭击他人、抢劫”等多项罪名被判10月监禁,送往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的克罗诺伯格少年监狱服刑。该监狱就坐落在斯德哥尔摩警察总部的大楼内,戒备异常森严。

  眼见哥哥有难,手足情深的弟弟坐不住了。20日,弟弟前往监狱探视哥哥。在探视过程中,兄弟俩趁看守和周围犯人不注意,迅速调换彼此的衣服,并更换了2人的位置。于是,在1小时探监时间之后,一身便服的哥哥“在看守的眼皮子底下”大摇大摆地走出了监狱,而换上囚服的弟弟则被看守带回了牢房。

  验指纹

  狱守整整一天都没有意识到犯人被“调包”了。直到20日晚上,弟弟意识到自己即将在牢里过夜,而且可能将和许多凶神恶煞般的囚犯呆上好几个月之后,他突然害怕了,于是将“调包计”的内幕向狱守和盘托出。

  大吃一惊的监狱方面立刻对他进行指纹检测,终于证实了他的真实身份。

  22日,监狱负责人拉斯阿克·派特森接受采访时懊恼地回忆说:“我们事先就知道让这对孪生兄弟见面有一定的风险,因为一不留神就会把两个人弄混,于是我们采取了一些措施。但这些措施显然不够,最终兄弟俩还是把我们给涮了,他们现在可能正在某个地方哈哈大笑呢!”

  画胎记

  据派特森称,兄弟俩惟一明显的区别,是狱中的哥哥脸上有块胎记,弟弟则没有。但为了营救哥哥,弟弟在自己的脸上用钢笔画了一块一模一样的胎记,从而成功骗过了看守。

  据报道,警方在对弟弟进行一番审讯之后,已于21日将其释放。警方称,弟弟不久后可能被指控犯有“协助越狱罪”。而成功越狱的哥哥目前仍下落不明,警方正在对他进行全力搜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