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巨型火鸡重压“群芳”值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58 海峡都市报

  N王雪梅

  圣诞节即将来临,人们对圣诞大餐的美味佳肴似乎已经急不可待。就如中国人年夜饭要吃饺子一样,火鸡则是欧美人圣诞大餐的主角。这不,肥美的火鸡还没上餐桌,就已经牢牢地吸引住了人们的眼球。日前,一只重约33.6公斤的巨型火鸡在英国因弗鲁里以1700英镑(约合3378美元)的高价拍卖成功。

  煮熟要一天一夜

  这只有如庞然大物的巨型火鸡重达33.6公斤。按这一重量计算,如果将这只火鸡其做成圣诞大餐的话,足够100多人吃。但是,要把它做熟,却得花上一天一夜还要多的时间。

  能拥有如此肥硕的身段,这只巨型火鸡毫无疑问是同类中的佼佼者。但它还不是迄今为止最重的火鸡,不过也只比吉尼斯世界纪录轻5.4公斤。在吉尼斯世界纪录里,世界上最重的火鸡重达39公斤。

  这只由唐赛德火鸡公司饲养的巨型火鸡是一只雄性火鸡,目前已有6个月大。这个大块头也是该公司近40年来饲养出的最大的一只火鸡。

  卖了1700英镑

  日前,这只巨型火鸡与另外的共100只火鸡在英国因弗鲁里一家拍卖场进行拍卖。33.6公斤的重量使它成为拍卖场激烈角逐的对象。

  不过,它的主人戴维·高尔说:“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它的型号确实太大了点。”确实,对于普通的家用烤箱来说,这只巨型火鸡简直就是庞然大物。因此,他希望酒店或者宴会承办商能够买走这只火鸡。

  经过激烈的竞拍后,火鸡被当地的一名面包师乔治·罗斯以1700英镑的高价买走。但是这一拍卖价并没有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1989年,也就是那只重39公斤的火鸡,在英国彼得伯勒拍卖出了4400英镑(8743美元)的高价。

  “看见火鸡就难过”

  尽管这只又大又肥的火鸡在外人看来必将是一道不错的美味,但是天天面对火鸡却不一定是件好事。它的饲养员说:“圣诞节我准备吃牛肉,决不吃火鸡,因为我一看见火鸡,就感到难过。”

  据悉,这只火鸡的巨型身材是精心饲养的结果。主人高尔夸耀说,他饲养的火鸡吃的全部都是高质量的天然饲料,不含任何激素和人工添加成分。而且住的地方也很宽敞,“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而且每隔两三天,我们就会放些新鲜的稻草或麦秆进去作草垫,让它们‘住’得更舒服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