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南发表年终总结这一年好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03 海峡都市报

  N宗禾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年终新闻发布会,过去的年终发布会一般都是集中在世界各地发生的国际大事,但是今年,大家把焦点转移到了联合国内部。面对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还有要求安南下台等批评,安南表示会对石油换食品问题彻查到底,并再次重申,没有下台的打算。

  把丑闻查个明白

  安南指出,伊拉克的安全问题仍是明年大选的隐患,“石油换食品”腐败案给联合国在伊工作蒙上了阴影,联合国决心彻底调查腐败事件并争取尽快将调查结果公之于众。他说,由沃克尔领导的独立调查小组将在明年初提交中期报告,他决定将报告向全体成员国公开。

  和美国有点别扭

  有关要求安南下台的问题,安南表示,美国保守势力最近借“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对他和联合国大肆攻击无助于美国和联合国之间的合作关系,他不会应这些人的要求辞职。

  安南说上个星期在华盛顿,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国家安全顾问赖斯,都没有向他提到有关下台的问题。但安南承认,联合国与美国之间的关系有待改善。

  在回答有关他是否因批评美国非法发动伊拉克战争而受到攻击的问题时,安南表示,他今后将继续就重大国际问题发表意见。他说,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他不仅需要密切跟踪对世界和平与安全造成重要影响的事件,还有责任公开对这些事件发表评论和看法。

  这一年过得艰难

  面对美国的不信任,联合国内部各种问题,加上伊拉克安全情势,苏丹人道局势恶化,安南说,即将过去的一年对联合国来说无疑是艰难的一年,联合国遭到了许多严厉的指责,因为在他剩下的两年任期内,他还有许多重要的工作要做,其中包括联合国改革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等,他的工作设想得到了广大成员国的巨大支持,他有信心继续成功地完成自己的使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