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青传媒亮相香港首日涨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09 南京报业网

  【新华社香港12月22日电】(记者郑晓舟)被誉为内地传媒“第一股”的北青传媒22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当天即逆市上扬,终盘报收22.7港元,较发行价18.95港元上涨20%,成交5.9亿港元,列当日成交额第4位。

  22日上午10时,北青传媒以23.75港元开出。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张延平表示,上市以后,公司会着力增加广告平台,除目前的《北京青年报》外
,希望能拓展至电视、杂志,以及户外媒体广告,并将抓住2008年北京奥运会契机,谋求市场发展。

  在谈到引进策略投资者方面,张延平表示,继南非跨国媒体集团MIH旗下的Naspers公司入股9.9%外,还希望引入其他投资者。他说,明年将与MIH公司有具体合作,另外公司也正与北京及其他省市电视台接触,拟合组合营电视频道。

  北青传媒是第一家在海外市场公开招股的内地传媒企业。此前招股反响热烈,针对个人投资者的公开发售部分获得超额422倍认购,针对机构投资者的国际发售部分也获得16倍超额认购。

  北青传媒这次全球发售4700多万股H股,占总股本的25%,共集资9.05亿港元,主要将用于投资周末报刊,时尚、理财等专题周刊,以及投资北京电视业务等。

  北青传媒是北京青年报社控股的下属企业,是北青报社2001年将广告、印务等经营性资产剥离成立的股份公司。2003年,北青传媒公司的广告收入达7.9亿元人民币,营业总额达10.7亿元人民币。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