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首富周正毅之妻今日在香港受审被控23项罪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10 浙江在线
上海首富周正毅之妻今日在香港受审被控23项罪(图)
  中国新闻网图:毛玉萍被香港廉署控告,其丈夫周正毅(右)早前被内地法院判囚三年(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廉政公署昨天表示,已落案起诉上海商贸(1104)前主席毛玉萍(周正毅之妻)23项串谋欺诈罪行,诈骗5间银行合共8900万元的信用状贷款,毛氏已获廉署准以保释外出,今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廉署公署指出,案件的揭发,是在当局调查一宗涉及上市公司上海地产(65)的贪污案件时发现。

  据廉署公署显示资料,于01年6月至去年3月期间,现年42岁的毛玉萍为宏凯集团董事兼股东,涉嫌与其他人士串谋欺诈五间银行,即不诚实地致使香港南海企业向该等银行申请发出以“宏凯”为受益人的23张信用状,向银行提交虚假文件,讹称“南海”与“宏凯”之间有真实的商业交易,证明有关信用状的申请,藉此取得信用状贷款。

  至于已被委任接管人的上海地产,将在下周五(12月31日)举行股东周年大会,届时将会表决重选董事龚倍颖的议案。该公司上周五(12月17日)披露,龚倍颖已被落案起诉串谋妨碍司法公正、盗窃及伪造帐目,及串谋欺诈盈荣集团(现称上海商贸),而龚倍颖否认所有指控。

  据了解,毛玉萍正涉及另一宗操控公司股价及盗用公司款项的官司。廉政公署于本月1日落案起诉五名人士,包括毛玉萍在内,连同钟秀玲(30岁),毛的私人助理;林启声(41岁)、张柏友(44岁),同为经纪;及龚倍颖(29岁),“上海地产”董事控告他们共七项涉嫌分别操控公司股价及盗用公司款项罪行。

  廉政公署早前披露,于去年6月1日至本年5月31日期间,上述被告涉嫌操控公司的股价,有关控罪包括一项串谋诈骗、三项串谋妨碍司法公正,及三项作出明知失实的陈述。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杨晓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