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杭州将治安情况纳入企业信用评级考核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浙江杭州的企业如果发生了火灾、失窃、职工违法、拖欠工资引发纠纷等案件,将无缘“A”级以上信用企业,在银行贷款、政策扶持上将受到限制。

  据法制日报报道,这种将治安情况纳入企业信用评级考核范围的做法,目前在全国尚属首次。杭州市推出此举的目的,是将打造信用杭州与建设平安杭州有机地结合起来。

  今年9月,该市公安局与市经济委员会以及市信用管理协会共同发文,告知企业将发案率纳入企业信用评级考核的具体事项。经杭州警方论证,共列出了七个影响企业信用的评定条款,包括法定代表人的违法记录、是否发生火灾、爆炸等治安灾害,职工违法率等。规定凡是参加信用评级的企业必须符合这七条标准,如果企业因为内部防范不到位而未能评上“A”级以上信用企业的,将在行业准入、银行贷款、政策扶持等方面受到诸多限制。(郑锐、李建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