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错一道题就要他的命? 8岁男孩小李皓疑遭母虐待致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羊城晚报》报道,12月20日是八岁的小李皓被医生确诊为脑死亡的第六天,李皓躺在东莞桥头医院紧闭着双眼,任凭其父母在病床前如何呼号,依然没有半点反应。李皓的母亲哭着对记者说,十天前,李皓做错了一道数学题,她很生气地楸住他的耳朵用力扯了几下。当时李皓的耳朵就红肿起来,过了两天,李皓突然昏倒在家,送到医院已为时已晚———医生诊断李皓脑死亡。

  15日晚上,记者接到报料赶到东莞桥头医院,当时看到李皓嘴上套着呼吸机,深度昏迷,脸上、头上、耳朵到处伤痕累累,更恐怖的是小孩的生殖器也被伤得又红又肿。孩子的父母站在病床前低头垂泪。李皓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孩子送到医院时肚皮涨得像皮球,心跳已经停止,经过全力抢救才有了呼吸。经初步诊断,小孩脑出血,肺部有阴影斑点,肾区有陈旧性伤痕,颈部、头部、耳朵有血肿,像是受到外力重击。15日早上,李皓的父母已经签下了放弃治疗协议书,但警方正介入事件调查,要求医院继续维持李皓的生命。

  李皓的父亲伤心地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1998年从陕西来东莞桥头打工,李皓今年才从老家来东莞读小学二年级。孩子很懂事,学习成绩很好。李皓的妈妈没有工作,在家做家务和教育孩子,但她脾气急躁,孩子在学习上有一点差错就非打即骂。

  记者在医院看到李皓伤痕累累,一护士在给他擦身的时候,看到孩子身上的伤痕,都忍不住流下辛酸的泪水。李皓的邻居向记者反映,李皓是一个很可爱的孩子,学习成绩很好,李皓妈妈管教孩子的方式近乎变态,只要孩子做事稍有差错,就拳打脚踢,嘴咬手掐,小李皓出门时经常满身是伤。

  用力揪几下耳朵会不会导致孩子脑死亡?记者21日上午就此采访了医学专家。

  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分院急诊科主任张忠德认为,这种情况十分罕见。从病例初步判断,揪耳朵可能只是诱发因素,在此之前孩子的脑部可能已经存在血肿,拉扯耳朵导致血肿破裂、脑出血。

  中山一院颅脑外科王海军教授认为,单纯由揪耳朵引起脑死亡只有一种可能———孩子原来就有先天性的脑血管畸形、脑动脉瘤,拉扯耳朵导致原本脆弱的血管壁破裂大出血,这种情况下孩子当场就会出现昏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