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交警腐败案续:群众举报牵出腐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3:39 巷报

  巷报记者 梁音/报道 吉林市交警支队腐败窝案的审理已告一段落,昨日,相关部门首次批露了这起案件的侦破经过。针对媒体报道“2003年‘1·28’交通事故肇事司机‘假驾照’牵出腐败案”一事,有关部门正式澄清: 江城交警腐败案的曝光与此无关,公安机关是依靠2003年群众的举报才查处的此案。另据了解,截至目前,查清的吉林市未经考试取得驾驶证的驾驶员为6711人。

  群众举报交警腐败

  有关部门表示,2003年“1·28”交通事故并不是牵出吉林市交警腐败案的根源。经专案组会同吉林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调查查明,肇事司机陈树海的大客(A型)驾照是通过正常考试取得的。

  据悉,2003年,有群众举报吉林市交警支队存在违规办理驾驶证的问题。公安部领导为此作出专门批示,要求省公安厅认真查办此案。2003年9月28日,省公安厅紧急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此案调查工作,成立了由纪委、刑警、交警等多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省公安厅、吉林市公安局联合调查组。

  120人专查腐败案

  2003年10月8日,联合调查组进驻吉林市开展调查工作,成立之初,专案组成员就有60余人,最多时达到120人。调查取证经过100余天,形成案卷材料10402份,基本查清了古占欣等人违法办理驾驶证件、涉嫌受贿的事实。2004年1月18日,这些材料移交到检察机关。案件移送后,专案组仍然保留近50人。

  6711人非法获驾照

  专案组相关负责人称,根据公安机关调查掌握的情况,关于古占欣等人违法办理驾驶证数量问题,经过省、市联合调查组对11745份驾驶证件档案进行调查核实,通过正规考试取得驾驶证的为5034人,其余6711人未经考试取得了驾驶证。

  根据专案组调查掌握,未经考试取得驾照人员发生交通事故23起,死亡1人,伤7人,经济损失203073.67元。

  全省交警开展自查自纠

  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称,古占欣等人违法办理驾驶证一案,给公安机关形象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主要表现在驾驶员管理工作存在一定的漏洞,特别是出现了个别领导干部自身不净、不硬等问题。省公安厅针对办理驾驶证工作存在的漏洞,已在全省交警系统开展全方位的自查自纠,对未经考试获得机动车驾驶证人员,责成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行免费补考,对补考不合格人员的驾驶证予以注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